星期二, 11月 15, 2005

臭貓尿再襲擊

一年裡總有幾次,我家的貓會趁臥室沒人的時候,跳上床鋪,灑一泡騷味十足的尿。光是過去一年,家裡就有三條棉被慘遭貓尿澆毀。九月下旬,家裡不曉得哪隻貓又把買回家沒幾個月的IKEA棉被給尿了,我和男友只好趕緊到附近的棉被店,買了一床雖是店內最便宜、但也要一千塊大洋的被子救急。可是,這被子才蓋了一個半月,週末又被尿了一大灘,尿從被套進到被子,穿越床包再滲入床墊,其尿量之大,足可媲美「紅粉聯盟」片頭湯姆漢克那泡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尿。

眼看著氣溫即將驟降,男友只好載我再去IKEA買新棉被。事後我跟老媽講起這事兒,她得意地說,「咩咩就不會這樣」。咩咩是我媽親自接生、一手帶大的金吉拉母貓,因為老媽懶,牠一直沒有結紮,所以三不五時便發情,可是卻從來沒有尿床抗議過。我問老媽這是什麼緣故,她答道,老一輩的浙江人有個習俗,即飼主會抓小貓去拜屋頂,以防貓咪在室內亂灑尿,而咩咩一出生時就拜過。

「貓尿退散術」的詳細作法如下:首先,捉住貓咪的前腳靠攏,呈祭拜姿勢;接著,面對自家或者鄰人的屋頂做拜拜動作,拜的時候,口中一邊唸道:「小貓拜瓦棟,貓屎貓尿遠遠送。」如此一來,即可防與貓尿共眠的憾事發生。不曉得有沒有人與我有同樣的困擾,總之寫出來供各位參考參考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hyllis production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你所寫的"皮膚的pH值 ",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2005年11月15日女性頻道的網摘,與網友們分享。

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 嘿!美人 頻道編輯 敬啟

匿名 提到...

Sorry,上則有誤!

phyllis production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你所寫的"臭貓尿再襲擊 ",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2005年11月15日女性頻道的網摘,與網友們分享。

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 嘿!美人 頻道編輯 敬啟

匿名 提到...

phyllis,
你這招講得太晚了,我家貓都已大到邁入老貓階段了-_-

家裡4隻貓,有2隻貓就是成天以噴尿來發洩,我們家採消極的做法,就是把他們的活動範圍侷限在客廳裡,真要亂尿至少清理範圍也小一點,再說他們賴在客廳也全睡成一團,活動範圍也不用太大

所以我家客廳不時會有消毒水味…orz

我也想知道好法子~~

Ryan 提到...

貓漾姐姐,我最近也打算要領養一隻阿比西尼亞貓耶!!!
有一點興奮也有一點緊張…>///<
希望新人客不是尿床長大的傢伙…

Cobain 提到...

To phyllis
看來我家的老貓(是隻母的虎斑金吉拉)還是不錯的,由於我家的沙盆,是放在外面,而老貓總是在家裡亂跑,於是一些紙箱,拖鞋就成了他荼毒的犧牲品,但是好的是,當他遇到三急之二時,她自己會開紗窗,跑出去解決,沒人教oh^_^..乖吧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