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05

Super Size Argentina

民視新聞報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從今年底開始,將強制廠商販賣大尺碼的服飾,否則最高將處以新台幣約五百萬元的罰款。

報導中提到:「阿根廷婦女表示,當地大部分女性服飾店裡,衣服尺寸都是專門設計給身材纖細的女性,也因此體型稍微大一點的胖妹,在男性服飾店裡找衣服現象,也就見怪不怪了。…這種變相懲罰胖子的現象,總算有人出來主持公道了。…當地政府給予廠商180天的緩衝期,從今年十一月開始,要是沒有按照規定販賣大尺碼衣服,最高將被處以約合五百多萬台幣的罰款,違規超過一次就可能被撤銷營業執照。」

阿根廷政府簡直是霸道兼獨裁嘛!難道廠商沒有自由選擇銷售對象的權力嗎?況且,不是什麼款式的衣服都適合胖子穿著,強制廠商販賣大尺碼的衣服,明年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景很可能會慘不忍睹吧!

上週末看了紀錄片「麥胖報告」,片中提到超過六成的美國人過重或痴肥,原因是他們嗜吃速食,又不愛運動,在美國,肥胖已經打敗菸害,成為可預防的死因的排行冠軍。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表示,肥胖己經成為一種流行性疾病,而且容易導致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糖尿病、中風、關節炎、呼吸疾病、子宮內膜/胸部/前列腺/直腸癌、荷爾蒙分泌異常、下背疼痛…的發生。

我記得片中有位仁兄表示,在美國,人們會對抽菸人士主動提出戒菸勸告,但對於身邊的胖子,卻不會開口請他少吃一點垃圾食物,一方面,可能是怕給胖子難堪,另一方面,可能是大家還沒有建立起「肥胖是一種疾病」的觀念。其實,除了可以諒解的遺傳因素,我覺得所有自己招致的肥胖都是一種犯罪行為,倒不是因為胖子破壞市容,而是因為他們耗掉了國家龐大的醫療資源,而這些資源都是大家辛苦工作繳稅換來的。

天主教有所謂的「七宗罪」,即暴食、貪婪、懶惰、淫亂、驕傲、嫉妒、憤怒,放縱自己毫無節制的吃喝,最後搞到全身病痛甚至失明、中風或死亡的胖子,幾乎都犯了前三項。說真的,每回上街只要看到胖子,他們的手上總是恰巧拿著食物,而且往往還十足認真地啃著。惹得我忍不住就想拿捕狗網子往他頭上套,直接帶去胖子收容所做食物隔離治療。最近我家附近出現了幾家連鎖的「大尺碼服裝店」,光是方圓三百公尺內就開了四家。台灣的廠商不需政府開罰便相繼開設專供胖子消費的店,難道台灣的胖子真有這麼多?市場需求真有這麼大?這現象實在是令我驚駭不已。

我想起「新野蠻人宣言」裡的一個有趣觀點,作者說,幹嘛要大家戒菸呢?一退休就立刻因為肺癌而死亡,對國家而言才是理想的國民,因為他們沒有機會成為消耗社會福利和健保資源的老年人。就別提什麼人道主義和公平原則了,讓胖子國民可以快樂的買到新衣,讓更多人成為可以快樂過日子(但壽命容易變短)的胖子,或許正是阿根廷政府應付財政赤字的妙招哩!所以啦,有愛國心、不想加重社會負擔的人,就卯起來抽菸、卯起來吃成胖子吧!國家會感激你們的。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尺碼專賣墊的衣服真的很貴...有一次我鼓起勇氣走進去,發現一件普通到不行的上衣居然要價2580,我看大尺碼專賣店才是變相的懲罰胖子XD

phyllis 提到...

to 一匹狼:

這是反應物料成本吧!
想想4號的衣服和14號的衣服
光是布料的用量就差非常多呢

寵物服裝也是醬子啊
拉拉穿的衣服本來就比吉娃娃貴
呵呵:)
.
.
.
我如果一直坐在這裡上網
變成胖子的機率至少上升三成
我要出去走走了-_-

Si 提到...

可是胖子用力吃這樣有點不道德,私以為可以維持生命需求就好,太貪吃實在是不好,還有好多人都沒得吃呢,咦~~~要感恩!

Yun 提到...

-_-

這篇好像是在告誡我別吃啦...

暴食、貪婪、懶惰、淫亂、驕傲、嫉妒、憤怒

七宗罪裡頭我不知道有哪幾樣了

聽阿強大哥說你們之前一起減肥有成功哩

分享一下吧XD

匿名 提到...

唉,胖也是不得已啊,我每天不吃晚餐,還不是一樣胖,這輩子唯一稍微略微減肥一點,是靠每天只喝一杯麥片+一包五小片蘇打餅乾這樣撐出來的,代價是頭昏眼花好幾個月。而大部分胖的人,說真的貪吃嗎?在這麼嚴苛的社會眼光下,倒是瘦的人才有辦法吃得毫無顧忌吧。

或者在妳眼中我也犯了七大罪呢。哇哈哈哈。。。。。。

phyllis 提到...

to join:

非也非也,我現在還是胖啊!
我貪吃又懶得動,整天零食吃個不停哩
認識男友一年半,從43胖到53(我163)
上個月用力減肥,才終於回到50邊緣
可是已經完全無法大辣辣的穿低腰了
不過衣服還是可以穿6號啦
暫時不會對大尺碼有需求XD

我一定要減回4字頭!!
p>_<q 咬牙切齒中....

Vergil 提到...

聽到Argentina這個字就會想到娜姐
演的Avita, 被阿根廷人認為"怎麼把
我們的國母演成這樣?" ORZ
三年前布宜諾賽利斯還出過第二個艾薇塔不知道現在的情況怎樣了?

匿名 提到...

嚮往在熱帶島嶼擺爛終日,
大吃特吃,飽來覓睡.....


then 妳就會變成大胖胖了

匿名 提到...

其實不在意世俗眼光 不跟隨骨感風
別人可以決定要瘦到頭昏眼花
也可選擇豐滿有肉 餐餐吃的飽啊

我的老公很胖 但是他很高興選擇做“大肚子怪獸“
心態也很健康 很好啊

phyllis 提到...

to vergil:

那部電影我始終沒看過耶
完全沒有想看的欲望

to 匿名者:

哈!是啊...所以很難達成
不過我猜大太陽會讓我的食慾降低吧
很少看到泰國啊印尼人有胖的哩

to fei:

是啊!身材當然是隨個人高興
但本文討論的其實是健康問題
胖了容易有病痛
實在不值得鼓勵啊:)

匿名 提到...

呃...還是不要鼓勵抽菸比較好吧
我不想因為二手菸提早上奈何橋...
另,邊走路邊抽菸的人真的很沒水準>_<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