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6, 2005

「尋訪諸神的網站」演講筆記

去年底在北市圖聽了李嗣涔教授的演講,當時他剛出版新書《尋訪諸神的網站》。這場演講的主題包括以下三大部份:一是以神聖字彙做手指識字測驗的驚人結果;二是透過天眼請信息場的師父開示的各類難題;三是撓場(自旋場)與信息場的關係。其中第二部份最為有趣,因為受測者高橋舞小姐繪出了藥師佛的藥園模樣、天鵝座外星人與月球人的模樣,以及他們所使用的神奇設備。這些都是書裡未披露的珍貴資料。關於第二部份的有趣重點茲整理如下,信不信就由各位囉!

  1. 藥師佛有廣大的藥園,裡頭種植了各式草藥,園中草藥可自採也可至藥店選用。
  2. 高橋舞接觸到的信息場師父表示,在他的世界裡,時間並不存在。
  3. 師父表示地球與外星文明早有接觸。外星人每天都來造訪地球,但造訪的地點並不固定。
  4. 師父不見得懂地球上所有的語言,他們也必須學習。
  5. 師父不願比較耶穌與佛佗的層級。(可能得罪誰都不好吧!:P)
  6. 問師父是否為外星人?他表示「一半一半」。
  7. 師父表示彌勒佛曾經降世。
  8. 師父表示天眼的位置是包含松果體在內的更大區塊。
  9. 師父表示人會生病,身體機械性的故障與靈的問題都是原因,但後者較難治療。
  10. 師父表示人的命運大致上是註定的,但靠自己的力量仍能有所改變。
  11. 師父表示樂透彩只是「一場遊戲,一種試煉」。
  12. 師父表示宇宙源自大爆炸,但後來神靈有參與加工。
  13. 師父表示地球上曾出現三次類似現今的科技文明,但因水晶的能量而毀滅。
  14. 高橋舞見到的某天鵝座外星人有著暗色的皮膚,動作非常敏捷。
  15. 高橋舞見到的某天鵝座外星球上似乎沒有陽光,但有結著閃亮果實的樹木。
  16. 高橋舞見到的某天鵝外星球上有類似電腦的神奇盒子,打字即可取得食物與任何他們想要的物品。
  17. 高橋舞見到天鵝座的一群外星人盯著顯示出宇宙影像的銀幕,頭頂上的天線閃閃發光。
  18. 高橋舞見到天鵝座的一群外星人將銀幕影像切換成地球,並zoom in至一棟紅色的建築物。
  19. 天鵝座的外星人頭上有兩根天線,一根接收訊息,一根發送訊息,平常只會伸出一根天線。
  20. 師父指出了月球人在月球上的基地位置,高橋舞並且看到深土色的建築物。
  21. 高橋舞見到的月球人有鼻樑,沒鼻孔,嘴很大,腿很短,動作迅速,飄來飄去。
  22. 高橋舞見到的月球人手似乎不能動,頭頂有探照燈,可上下左右前後移動。

7 則留言:

Vergil 提到...

這個太fantaisie 了吧....=_=
沒有實地去參觀真的很難想像當時
的氣氛,高橋小姐是類似被催眠的
情況下說出來以上的證詞嗎?

Si 提到...

我來亂岔題
http://www.kodansha.co.jp/comic/cm/

這廣告好讚

phyllis 提到...

to vergil leonhear:

高橋小姐(書中的T小姐)並沒有被催眠喔!她是透用手指識字的方式與信息場(或靈界)的師父(我都稱之為高靈higher spirit)溝通。

手指識字是指李教授所發現的與信息場溝通的管道,這在他的第一本書裡就提到過了。在第二本書裡,主要是發表以佛號或耶穌等神聖字彙(語文不拘)給高橋做測試的結果,有些神聖字彙可以使高橋從天眼中看到某些畫面,例如藥師佛的藥園或外星球的景況。大陸的功能人孫儲琳也利用天眼見過高橋見到的同一批外星人。

一般沒接觸過這方面訊息的人,大概會覺得李教授是瘋子(看演講現場聽眾的發問便知),因此我很佩服身為科學家的他有勇氣做這種爭議性極大的實驗。不過有科學家背景卻寫出這類書籍的,還有「大破譯:科學破解輪迴、死亡、飛碟、易經、佛經之謎」與「異次元空間講義:解讀靈異現象」的作者楊憲東等人。

至於高橋溝通到的「師父」是神是鬼?在靈界的層次有多高,這就難以推斷了。張開基的新書「伶姬五書的迷思」裡有兼評「尋訪諸神的網站」,但我還沒看,所以不敢亂寫。

phyllis 提到...

to si:

這廣告比昨天強吻超商搶匪的還白爛,看得我也想學女子摔角了!

to vergil leonheart:

抱歉剛才把你的nickname打錯!:P 補充一下,這整場演講的96張ppt畫面我都拍下並存在flickr上,但分類相簿並沒有設為public,所以如果要看的話我得先把你加入flickr contact才行。

Vergil 提到...

叫我Leon或Vergil就行了 ^^
在搞沒什麼人要看的大專英
文報(要畢業了忙著找下一隻
替死鬼)

我...我沒Flickr帳號(爆)
因為單純覺得泡菜的相簿好用....特別是在免費會員申請停止
後,感覺手頭上的幾
個帳號增值了(笑)

匿名 提到...

飽諸
我想看照片
fei

kk 提到...

雖然很久了,還可以看到相片嗎?謝謝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