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05

嚴重的被貓遺棄感

小步昨天滿十一個月大了。為他尋覓已久的英國短毛貓老婆,也終於出現了,我們給她取名「小舞」。一個是小步圓舞曲的「小步」,一個是小步圓舞曲的「小舞」,今後他們可以一起跳貓舞。

昨天下午接了小舞後,就直前往古亭動物醫院做健檢,醫生說她很健康,但有些疾病有潛伏期,期間可能長達兩周,所以為了避免小步受到可能的感染,他建議我們先隔離小舞兩週。於是,我生平第一次為心裡覺得根本就不該被限制自由的貓咪買了籠子和專用的貓沙盆。

回家後,小步先是給小舞下馬威,對她吼了幾聲,接著便是隔著籠子進行連續一整晚的嚴密監控,三不五時還把手伸進去摸人家的尾巴,最後竟然守著籠子陪睡。小步向來是躺在床邊和我睡一起的,小舞一來,果然是有了老婆就忘了主人,搞得我有嚴重的被貓遺棄感。雖然我下定決心不生小孩,不過看了小步的作風,大概也可以體會兒子「娶了媳婦就忘了娘」的感受了,唉。

小舞也不是省油的燈,來了新環境,沒顯出半點害怕的神情,在籠子裡囂張得很。今早出來放風,也完全不把半公尺外亦步亦趨的小步擺在眼裡,自顧自地東逛西逛,嗅這嗅那兒的。看來小步是娶到悍妻了。只是,小舞目前才兩個半月大,要能成為正格的「人妻」,還得等上十個月。所以小步,你就給我好好看著你的「童養媳」吧。

9 則留言:

Yun 提到...

XD 恭喜小步找到老婆?

起先以為小舞跟小步差不多大

沒想到小舞才2個月啊...

果然是童養媳啊

嘿嘿嘿嘿嘿

小舞脖子上有個珍珠項鍊耶XD

phyllis 提到...

嘿嘿!那是我昨天晚上依她的頸圍量身定做的,而且是有彈性的喔!珍珠項鍊有個十字架墜飾,十字的交叉處還鑲有水鑽,夠貴氣吧!

小步脖子上戴的皮飾也是我做的,材料是深棕色的真皮皮繩、銀色的鈴噹,和上頭寫著「Be Happy」的銀色橢圓墜飾。皮繩設計成可以調節長度,所以可以戴很久。^_^

aikotsai 提到...

恭喜小步娶得美嬌娘呢!

匿名 提到...

很有心思 :")
可惜我有皮膚敏感…應該一輩子都和貓咪無緣吧~
上次我到朋友家作客,本來有養貓的她,為了我來訪而差男朋友把貓帶出去,可是我還在她家待不了15分鐘就開始出疹了 ><

匿名 提到...

忘了說,我剛把你加到我的blogrolling去了

phyllis 提到...

to aiko:

嗚嗚...小步都不理我了。以前他會陪我吃飯看書睡覺,現在24小時黏著小舞,看來我已經掉出小步的Top 10了。唉...

to 魚:

謝謝你的造訪:)不能養貓真可惜。對我而言,貓是世上最可愛的動物啦!我有個朋友很怕貓,怕到連聽到「貓」這個字都會發抖。她以前到我家時都要求我把貓留在後頭房間裡,等到她萬不得以必須離開客廳上廁所時,也只願意問:「你家那隻有毛的不在吧?」真是打死都不肯說出「貓」這個字哩!

aikotsai 提到...

別難過,

我家的妹妹和寶玉又何嘗不是不屑我的聲聲喚,

只知道睡飽吃,吃飽睡呢!

母親的尊嚴散落一地..

phyllis 提到...

週六帶小舞回來
立刻送去古亭動物醫院檢查
醫生說一切健康
結果今早發現她的眼睛發炎
而且還有跳蚤(上回醫生竟然沒發現)
早上再送去醫院
診療300
眼藥150
頭套150
除蚤350(兩支藥劑,連給小步預防的份)
熊熊又多花了950
上回的醫生真是糟糕啊
所以說
就算選了口碑好的動物醫院
醫生最好還是要指定一下

phyllis 提到...

to jeremy: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那天是星期六
所以他是週六的醫生陣容之一
而且他在週一到週五所有的醫生陣容裡
算是長得最帥的一個

那天他給小舞檢查皮膚時
只是用嘴吹了兩下毛(就兩下)
吹到的地方剛好沒有跳蚤
他就在健檢表上打了ok的勾勾
真的是相當敷衍哩
怒啊...............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