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05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這是房子最尾部的房間,打開窗子面對的是萬坪的四號公園和央圖。平日這裡車流不斷,運動的人和遛狗的人也發出不少聲響,所以我放棄將這個附了廁所的房間當成臥室,而將它改為工作和上網的書房。

2005/02-12書房整理前

原本滿窗的綠意是很棒,但是鋁門窗超醜,不過房子是租的,我實在不願花大錢將它改為白色的氣密窗,沒辦法只得用大片的白窗簾遮住,實在可惜。

除了客廳、餐廳與走道鋪上仿枕木地磚之外,其餘的每個房間都鋪上了淺棕色的短毛地毯,以便和木色搭配,這間書房也不例外。此外,我們也為書房裝上了明亮的投射燈,其中有兩枚燈光打在電腦上,而另一枚燈光則是打在從峇里島買回來的大型畫作上。

擱在角落的是 IKEA 的蛋桌,上頭有隻捧著心望著遠方的木雕青蛙,以及曼谷帶回來的幸運草花瓶。未來,那兒還會擺上咖啡壼和兩把椅子,然後我就可以坐在IKEA的藤椅上啜著咖啡,看著窗外的綠樹休息擺爛了。這個房間裡目前有一堆書和CD還沒來得及拆箱上架,因此往另一個方向看去還很亂,完全沒法拍來見人。但是較之先前的慘樣,已經是舒服的多囉!

2005/02-13書房整理後

相關文章

舊公寓裝修報告:準備工作
舊公寓裝修報告(一)客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二)餐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七)衣帽間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2 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2006/02/13又改裝了,詳見:單身的最後一日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網頁,真的覺得佩服,最近也在改裝家中,類似的舊公寓,預算也極少,只能往IKEA跑,對於你的改裝天份真是讚嘆萬分!不過在DIY的過程,有個小問題想請教,IKEA的窗簾我也在考慮,但是它的布都有點薄,是合作臥房用嗎?如果要DIY要自備哪些工具呢?(因為沒有自己裝過窗簾)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