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9, 2005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接手改裝前,臥室的燈具令人有種說不出的尷尬,有點像看了吉田戰車的「傳染」之後,想笑卻笑不出來,想哭又沒眼淚的奇異膠著感。前任房客真的很怪,不僅客廳沒有窗簾,臥室的窗子也是光禿禿的連個吊桿也沒有,於是用白膠帶固定的冷氣機和排水管、電線就這麼沒遮掩、大辣辣地垂在眼前,讓人一點也聯想不到浪漫二字。

2005/02-1臥室整理前

著手改裝的第一步,就是把燈給換掉。臥室是睡覺和休息用的,不需要很亮的燈,而且燈更不需要非得吊在天花板正中央不可,所以我們將燈以並聯方式分成兩條電源線,分別接到床側的 IKEA 小吊燈上,而搭配的也是偏黃色調的飛利浦省電燈泡,看起來比原本偏藍的燈泡要柔和許多。

床頭後上方有個厚度約八公分的小樑,考慮到風水問題,我在掛吊燈的問號勾之間綁上一條鐵絲,中間串上 IKEA 的白紗窗簾(一幅才 300),上頭的樑自然而然的就被擋掉了,而且紗簾的垂墜效果很棒,感覺上相當夢幻。哈!

2005/02-2臥室整理後

窗框內側一樣用問號勾搞定,上頭只消掛上一根 120 元的伸縮吊桿,再搭配上 IKEA 的短幅白窗簾,冷氣、排水管和電線就可以眼不見為淨。老媽參觀之後說這房間看起來像汽車旅館,嗯,如果是真的,那這次的改裝也算成功啦。

相關文章

舊公寓裝修報告:準備工作
舊公寓裝修報告(一)客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二)餐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七)衣帽間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hyllis妳好,

近期我也在整頓家中,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

當妳把天花板上的燈拆除、並將燈改為並聯的兩個床側燈後,如何解決天花板遺留下來的洞呢?

我想改變家中某處燈座位置,但一時想不出來該拿那個洞如何是好...不知Pyillis可有好方法?

phyllis 提到...

roxy你好,

我的做法有點偷懶,因為當時住的是租來的超舊公寓,再加上我將全家都粉刷成白的,因此我只用特力屋買的寬版白膠帶(我都暱稱它為萬能白膠帶)貼上便是,反正白乎乎的一片,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若是真的要用力修飾,可得用補土填洞再批土打磨唷!

匿名 提到...

謝謝Phyllis...
我是個懶人,我想我明天就會去特力屋買膠帶了...哈哈哈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