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0, 2005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老天,我第一次見到這浴室時差點沒嘔出來。尤其是牆腳那黃的像糞垢似的防水 silicone,根本教人不敢恭維。所以改造的第一步就是去買塑膠防滑地墊將噁心的地板給遮住。我選的是特力屋的灰色石紋地墊(30X30 公分,四片 129),基本上選灰色是希望能和廚房地板相互輝映,一個房子若有太多種顏色,除非搭配得宜,否則很容易「聳」掉。

2005/02-14浴廁整理前

後方牆上的舊木櫃就更驚人了,由於內部嚴重蛀蝕,我決定直接拆了丟棄,怎料一拆下就白蟻四散,地上掉了一堆蟲屍。怎麼會有人在潮溼的浴室裡釘木頭櫃子呢?真是不可思議。馬桶更糟,只要一沖,水箱就滴滴答答漏個沒完,搞得我神經緊張。所以男友二話不說,出錢把老舊到可能墜下爆裂的淺綠色洗水檯和馬桶全給換成新的(奇摩拍賣上的店家報價 6500,含舊物料拆運共 7200)。

2005/02-15浴廁整理前

由於是出租公寓,因此沒有配置浴缸,房東也表明不希望有固定式的浴缸,因為她懶得保養,而且就算裝了,下一任房客基於衛生考慮也不見得敢用。但是住了一整年只能淋浴的套房之後,我極度渴望擁有一個可以泡澡的浴室,所以就上奇摩拍賣向店家標了一個有腳的象牙白玻璃纖維浴缸(8000 元,附贈小烤箱),圓呼呼的造型非常可愛,當然,我也換掉了不甚乾淨的蓮蓬頭,並且釘上了浴簾桿和浴簾。

鏡子是整間浴室的視覺中心,我拆掉舊的,換上了IKEA的馬賽克拼貼圓鏡。置物架連同下方的「勤洗手,防 SARS」大貼紙礙眼極了,所以我也將它們一併消滅。而省錢又好用的馬桶置物架則是來自特力屋,這大概是在預算有限(其實是對「租」的房子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最好的選擇囉。

相關文章

舊公寓裝修報告:準備工作
舊公寓裝修報告(一)客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二)餐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七)衣帽間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10 則留言:

Yun 提到...

advantage lucy好久沒聽了哩^_^
星期六直接殺到你家去啦~~~

phyllis 提到...

一定要的啊
終於把舊CD翻出來轉mp3了
下次改擺the cymbals的歌

週六來吃串燒吧
還有烤鮭魚排
順便認識帥哥
嘿嘿...

匿名 提到...

從無名上的鏈結不經意的逛到這,簡直沒辦法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我也是台北的租屋人,最近要搬家了,一直對裝潢很有興趣,無奈別人的房子可捨不得雜錢裝修ㄚ >.<~
想請問最後浴室牆腳的"糞垢"是用什麼方法清除的? 不但貼了防滑地板看不出來原先的髒污,而且整個牆面都顯的白的亮眼呢!

phyllis 提到...

to alva:

在此我要強力推薦B&Q的萬能白膠帶!萬能是我的恭維,其實它沒有名字。

Anyway,B&Q有賣這種一般文具店買不到的,寬版的橫紋白膠帶,因為牆是白的,所以我在牆面底部和地板接牆面的邊緣狠狠的貼了一圈,如此一來就完全看不到糞垢了,而且要搬走時,只要撕下來就能輕易回復原狀!

萬能白膠帶超好用的啦!我都買六捲的大包裝?:)

匿名 提到...

請問萬能白膠帶就是一般的寬版橫紋膠帶嗎?不是B&Q專門用在浴室那種很貴的白膠條吧? 我那天興沖沖衝去買,看了半天搞不清楚^^" 專用的好貴而且白色太窄、寬的則是3m的銀色或黑色(沒白色)

有話說 提到...

TO Lynn:


萬能白膠帶就是一般的寬版橫紋膠帶!
不是B&Q專門用在浴室那種很貴的白膠條.


kafka 很雞婆地代phyllis回

stardustyuan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你買馬桶和洗手台的賣家帳號,如果方便的話...
謝謝~ ^___^

phyllis 提到...

to stardustyuan:我當時找的是Y拍上的易修網,賣家帳號是(j1201290)^^

stardustyuan 提到...

3q3q~~ ^^

Penny 提到...

當初把牆腳的糞垢貼起來時,一定超痛苦的吧!!!omg~
房東應該不希望那裡“恢復原狀“吧,哈~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