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2, 2004

琉球:離家出走去 Hanby

安良波公園「如果離家出走,就去Hanby吧!」我曾經這麼想。當然,我沒有非得離家出走的理由,不過步調緩慢、充滿異國風情的Hanby,仍吸引我在一年之內連續造訪三次。Hanby位於琉球中部的北谷町(Chatan),正確的位置是在北谷一丁目和二丁目附近。沿著國道58號線往北走是美軍基地所在位置嘉手納町,西邊則是傍海的「安良波公園」。由那霸市最繁華的「國際通」搭公車前往,車程大約是一小時,沿途可以欣賞到琉球南部的商業風貌逐漸轉變成悠閒的南國街景。

在「北谷一丁目」下車後一路往北逛,兩旁淨是大大小小的異國餐館。如果預算有限,100日圓也可以在街邊吃到美味的烤肉串、羊肉飯、炒麵、章魚燒、巴西食物或熱帶冰品。在東京,一百日圓大概只能吃蓋在拉麵上的那片又燒肉吧。

Hanby一帶最有名的就是綿延一公里長的跳蚤市場了。平時夜裡天天都有人擺攤,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甚Hanby的小吃店至是骨董,全都應有盡有,但週末夜裡的攤數最多,逛起來也最痛快。會去那兒喊價挖寶的,除了在地住戶,多數是西方面孔,但我也見過由那霸專程去那兒「進貨」的二手服飾店家。不過,一般觀光客會逗留血拼的,應該還是旅遊手冊上大力宣傳的「美國村」(Town Resort American Village),如果想避開旅行團,這裡會是個好選擇。

我曾經在Hanby買過兩百五十日圓的羊皮手提包、一百日圓的裙子(日本製)、五十日圓的上衣,和二十日圓(才六塊多台幣)的招財貓擺飾。有一回正值冬季,我穿得不夠,一路「酷酷掃」,於是趕緊拜託蹲在路邊擺攤賣二手書的中學男生,扯下他的粗毛線圍巾賣我。我還記得成交價是一百五十日圓,當真是便宜到笑。最有趣的是,我目睹一位歐巴桑在馬路對面的攤區買了個兩百日圓的後背包,拿回自己的攤位後立刻以四百五十日圓的價格標售。從此之後,對任何有意購買的拍賣物,我第一次出價必定直接砍到五折。

逛完數百個稀奇古怪的各色攤位後,北谷的大象酒吧我總會買杯涼水到海濱的「安良波公園」歇歇腳。公園的入口裝飾著南歐風味的馬賽克磁磚,往海岸邊望去是一片完全以人工鋪設而成的白色貝殼沙灘,沙質十分細緻柔軟;另一端是成排的椰子樹,而樹的隔鄰,則會不時飄來大型燒肉店的香氣、熱情的音樂與細碎的人聲。

Hanby是個即使預算不多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地方。如果能夠住在面海的民宿,嚼著一百日圓的美味串燒,天天在跳蚤市場裡閒晃、挖寶…,那麼,所有讓人煩惱到想離家出走的事情應該都會消失無蹤吧?!我是這麼想的:)。這麼一說,嗯,我又想再去一趟了。

怎麼去?
如果沒便車可搭,在那霸的國際通上可搭20、27、28、112線抵達。傍晚七點以後去比較合適,如果是自己搭公車去,要注意末班車的時間,免得露宿在「安良波公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妮的文章呢~ 上週的音樂i am a kitten好好聽啊~ 我也喜歡搖滾喔喜歡了很久呢

匿名 提到...

黑嘿,我奶奶是沖繩人唷!

不過你說的這個地方我到是沒印象
畢竟也沒去過幾次沖繩

每次去沖繩都有一種回鄉的親切感
也許是我想太多

orbis

匿名 提到...

?しいそうところですね。僕も行って見たい。でも、ちょっと遠いですね、現在フランスにいるですから。こんど、沖?で渡って、台?へ?る予定しよう。

phylli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hyllis 提到...

Bon jour!

So where do you stay in France?
You're from Okinawa?

Welcome to Taiwan then...:)

匿名 提到...

Bonjour,

Mais oui, je suis tout seul en France pres du lac L?man, entre Geneve et Evian. Le nom du village est Bons-en-Chablais, avec 4k habitants.

Vous ecriture est amusante. Je crois que vous travaillez beaucoup. Si vous souhaitez, un jour, passer vos vacances dans un endroit tranquille. Vous serez bienvenue chez moi. Mon appartement a une chambre libre.

Bonne fete de la lune !


ps :
Il faut etre vite. Si un jour, je trouve une copine, je ne peux plus vous invitez, ok ?

Cordialement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