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0, 2004

曼谷(一):超好逛的 Chatuchak 週末市集

我從曼谷回來囉!這大概是我兩年來去的第八趟了吧,詳細數字我實在記不得。不過曼谷儼然是我的第二個家,特別是介於Nana(E3)與Asok(E4)捷運站之間的一大段蘇昆維(Sukhumvit)路,我雖不到閉著眼睛可以走的地步,但在那兒好歹不像在台北這般路痴,哪個轉角有啥好吃的小攤我還稱得上是熟門熟路。

台北什麼都貴,因此基本上,舉凡治裝、買鞋、添購生活雜貨,或是上稍微高級一點的餐廳,我都會等到去曼谷旅行時再執行。只要想到同樣的價格在那兒可以買到更高檔的貨色、得到更優質的待遇,我就沒法在這島上消費。

在曼谷,我最愛逛的莫過於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這個位於曼谷捷運Mo Chit站出口的大型市集,每個週末總會聚集上萬個小商家,吸引二十餘萬的本地人與觀光客造訪,堪稱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無論是書籍、植物、動物、服飾、玩具、手工藝品、畫廊、小吃、傢俱、珠寶、古玩、樂器,只要你想得到的,那兒幾乎全有。

Chatuchak於每週六、日早晨七點開放,多數商家會一直營業到五、六點才陸續打烊。但那兒的天氣相當炙熱,特別是當二十幾萬人同時擠在沒有空調、走道狹小的市場裡磨肩擦踵時,要我們這些待慣冷氣房的人不中暑是很難的事。以往我都是一大早就去,逛到約莫中午就先乘捷運將第一階段的戰利品扛回飯店擱著,接著在房裡沖個涼或是上游泳池泡泡水,等到兩、三點太陽小點了再去逛第二趟。只是這回我忘了披條溼毛巾消暑,因此才一個下午就逛得滿臉通紅,當晚還把吃進去的印度Tandori烤雞全給嘔了出來。

依商品類型,Chatuchak一共分為二十六大區,我個人最愛逛的是地圖裡深綠色的第三區和第四區。那兒的商品絕大多數是店主人發揮巧思親手設計製作的,有服飾、首飾,也有生活雜貨。台灣一些標榜販售設計師雜貨的網站或專櫃,有部份商品在這兒也找得到,而且便宜許多。畫廊一字排開的第七區也是我的最愛之一,那兒的店主多半就是畫家本人,每次去那兒我都會帶些有意思的油畫回來,這回自然也不例外。

總計上週末我一共在Chatuchak買了三件共一百元的白T恤、一雙一百二的帆布鞋、兩條各兩百六的花裙、兩百五的傳統花布袋、一百塊的條紋圓裙、一百五的印度背心、一百八的尼泊爾披肩、一大把人造觀葉植物(IKEA一支葉柄賣一九九,這兒買十三支才合台幣五百元)、四幅小油畫,和一堆玩具及手工藝品。要不是預估行李箱會裝不下,否則我還會再扛一個非洲鼓回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度恰週末市集
時間:星期六、日 07:00~18:00,避免中午前往,以防中暑。
交通:搭乘BTS捷運至Mo Chit站(N8),從Nana搭到那兒是四十元泰銖。
注意:後背包請反過來背在肚皮前面,小心被竊。一定要殺價,別當豬頭。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專業的報導真是心癢癢,
想今年ㄝ來ㄑ一下,
可以請問一下:
1.泰國可以用英文殺價嗎?另外,可以透漏一下殺價幅度嗎?
2.看一次射鏢.開汽水要多少COCO阿?
3.治安會不會太差阿?(我可不想上社會版新聞)

感謝你ㄜ
小強

phyllis 提到...

小強你好

>1.泰國可以用英文殺價嗎?另外,可以透漏一下殺價幅度嗎?

大部份Chatuchak店家都懂簡單的英文,但最好是用單字溝通
你講太流利的英文,他們可能會聽不懂
市區內任何商場的手工藝品,價格都會比Chatuchak貴個兩三倍或以上
所以在市區內買東西砍半價是一定要的,但在Chatuchak就要看商品了
例如一雙才一百二的布鞋,我就懶得殺了
零頭一定是可以去掉的,但零頭到第幾位數也要看商品
我買了四幅定價共兩千二的小油畫,殺到兩千元整
不過我相信要是我媽出馬,至少可以殺到一千八
只是我對藝術家都不太用力殺價,畢竟那是人家的心血啊


>2.看一次射鏢.開汽水要多少COCO阿?

因為是去年的事了,我記不太清楚
好像是三個人殺到總共一千二的樣子!

3.治安會不會太差阿?(我可不想上社會版新聞)

曼谷的治安其實還不錯唷!比台北好
我只是對Patpong有點小小的不放心
聲色場所多的地方善類自然少一點吧!

匿名 提到...

Hi Phyllis,

我預計六月底去,去個6至7天,我也很想逛這個週末市集,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推荐的飯店呢?另外,那外搭捷運到達要徒步走多久呢?
還想問是不是有什麼其他推荐的地點可以玩呀~如果這裡只有週末開市的話……

先謝謝啦~

phyllis 提到...

hi,

關於曼谷的夜市,我還寫了另外兩篇:曼谷觀光夜市與十八招>和背包客VS高山路

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帕彭是專賣假貨、色情酒吧林立的夜市,去了會一直聽到台語,想看上空辣妹或體驗十八招可以去那兒。Suan Lum Night Bazaar位於市中心,每天晚上都有營業,規劃的方式和chatuchak差不多,但規模小多了,不過那裡的啤酒區很舒適,是會熱死人的chatuchak所比不上的。高山路是背包客和老外嬉皮廝混的地方,有銀器、手工藝品、盜版CD、手染服飾和很多燒烤海產店。

我很愛逛市集,所以常往這種地方出沒,如果你想逛的是高檔名牌店,去world trade center一帶即可,那裡有很多賣名牌貨的百貨公司,但多數只開到晚上八點左右,所以逛完可以直接殺到夜市去接著逛。

住的話,我都挑Sukhumvit路上的飯店,那裡是外交使節區,平常也有得逛,老外和酒吧特多,旅館和網咖也很多,挑個離捷運站出口近的住最方便省事,因為搭計程車會塞很久。建議你可以上AsiaTravel這個網站去訂房,還挺方便的唷!

去chatuchak的話,直接出N8站走個兩三分鐘就是入口了!祝你玩得愉快:)

匿名 提到...

Hi Phyllis,

我自助行,成功又平安的回來了~
你給我的訊息,幫了很大的忙!!

非常謝謝你!!
G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